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防疫志愿队:一路上有你 辛苦也愿意
2020-02-13 1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常州讯(杨琪 徐贞赵家玮) 防疫战集结号吹响,常州市薛家镇红色温情❤丽园.防疫志愿队第一时间集结,前进的脚步一直不停歇……

首当其冲,老兵的精气神

“请不要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您的口罩呢,赶紧戴好”……,这些天张小飞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这样的提醒,只因他是志愿队的一员。退伍已有13年,但曾经在部队的磨练和身为党员的信仰让他在1月30日社区志愿者队伍成立的时候第一个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他主动要求24小时值班,主要负责小区西门管控工作,人员进出、车辆进出,他都耐心仔细询问做好信息核查,他还积极呼吁社区成立退役军人24小时小分队,严防死守小区安全。

细致摸排,楼道的大管家

65岁本该退休在家享受生活了,但他给自己定义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丽园社区318栋楼道长吴海荣,在楼道内居民眼中他是名副其实的楼道“大管家”。他始终奔走在社区工作第一线,大年初一接到任务,他果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挨家挨户进行摸排,32个楼层158户,每一家每一户都留下了他坚毅的背影,总计摸排出外来人员家庭19户,其中湖北返常的2户,为后续疫情防控摸清了底数,增加了底气。摸排结束了,但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转头又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参加执勤,尤其是得知需要24小时值班后,他主动请缨将值班时间由白天改成了晚上。

学有所用,医生的预备役

一个腼腆害羞的小男生,看起来憨憨的,不善于与人交流,但却主动跑到执勤点位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因为他觉得,虽然学校因为疫情延迟了开学,但作为一名南医大医科专业大三在校生,他可以用自己专业的知识为大家解答一些问题,也算是学有所用。另外,他主动认领了早上七点的执勤任务,执勤岗上他一站就是一下午,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问,总是把宝贵的休息时间留给女同志,整整5个小时都坚守在执勤岗上。因为他的带动,社区好几位大学生都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增添了新鲜血液。

10多天来,这支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有党员、在校大学生、楼道长、未复工的群众,60余人分成三支志愿者分队,扛起了保护社区安全的责任与使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