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智慧医疗”联通15省市50家医院
2020-02-13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常州讯(陈鸣 赵家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接诊患者急剧增加,为有效缓解医院门诊压力,避免患者现场就医可能存在的集中交叉感染风险,兴业银行依托智慧医疗技术,联合部分主流互联网医院服务商,第一时间推出“智慧医疗”线上诊疗服务,通过为各大医院开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建立肺炎、发热门诊咨询专区,向大众提供专业的在线咨询等服务,并及时向患者提供诊疗意见,构筑抗击疫情新防线。

据介绍,该产品具有上线周期短、远程实施、简单易用等特点,能够满足疫情防控前线医疗机构的迫切需求。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智慧医疗”线上诊疗服务覆盖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山西、福建、浙江、重庆等15个省市约50家医疗机构。

在山西,兴业银行携手“健康山西平台”,搭建肺炎专区,患者登陆“健康山西平台”主页,即可发起免费问诊,了解实时疫情,预约全省医院号源、在线缴纳费用、在线查询报告等。

在江苏,兴业银行联合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建设互联网医院,应对疫情开辟发热门诊专区,实现就诊全流程的的线上就医等。

在山东,兴业银行搭建“智慧医疗”发热门诊专区,通过视频、语音、图文等形式进行在线问诊,目前已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等四家医院上线。

疫情期间,时间就是生命。兴业银行表示,该行将联合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加快智慧医疗技术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应用,充分利用5G等信息通信技术,为百姓在家就医提供便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科技新“武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