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医疗队员驰援大冶投入工作
2020-02-13 11: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黄石特约报道 昨天凌晨,包括常州医疗队员在内的江苏省对口支援医疗队来到大冶,经过短暂的休整,就进入抗“疫”备战。

上午9点,记者在医疗队入住的阳光沙滩酒店看到,队员们都在学习新冠肺炎医疗防护措施。据介绍,队员们将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两种形式,学习消毒防控技术和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并参加验收考核,以更好地做好自身防护。

“昨天晚上,队员们都十分感动。一路上有交警开道,武警为我们押送行李。尽管昨天舟车劳顿,比较疲惫,但是大冶人民的热情让我们很感动,心里暖暖的!”常州医疗队队长、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峰说,“我相信我们江苏医疗队和大冶人民一定会共同战胜疫情,一定会早日回到春天。”

另据了解,从江苏出发之前,考虑到防护物资可能会紧缺,每个医疗队员都携带有3个行李箱的医疗用品。同时,他们将最大限度地节省防护装备。由于投入工作后上班时间段可能超过8小时,队员们都做好了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准备,以节省装备。他们还专门准备了成人纸尿裤。

据了解,此次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共310位队员。其中,对口支援大冶的医疗队成员有62名,分别来自常州、南通、扬州、镇江等地,主要指导援助大冶市人民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金湖院区和大冶市中医医院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还将组成巡回医疗组赴大冶的各个乡镇开展指导工作。

驰援的江苏精锐给大冶取得抗击疫情战斗胜利带来了信心,大冶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在精心布置的酒店房间内,一束束怒放的鲜花香气扑鼻。“10日接到江苏支援医疗队前来大冶的通知后,我市连夜制订好了后勤保障方案。”当地后勤负责人冯芳说,“11日一大早就对酒店进行了全方位消杀,为每位队员提供单间,不论是医疗防护用品还是生活用具,都准备得一应俱全。我们还在酒店和医院安排专车24小时接送,解决医疗队员工作和生活上的一切后顾之忧。”考虑到江苏的饮食习惯,后勤组还专门和厨师沟通,调整菜品口味,保证医疗队员吃得营养又舒心。黄石日报记者 冯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