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子河社区:同心战“疫”
2020-02-11 2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常州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守护好社区这第一道防线,薛家镇童子河社区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小小网格员筑牢“安全墙”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童子河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上门摸排、登记武汉、浙江回常人员,告知其自觉居家隔离,在门外张贴《温馨告知》及封条,每天实时监控体温等身体状况,并提供代买蔬菜、大米,代扔生活垃圾等贴心服务,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正常。

网格员陈晓芳始终坚守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站好每一班“党员责任岗”。她——放弃休息时间,细致排查网格内外来人员;加班加点,做好武汉回常人员的信息登记,常常在凌晨还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密切关注“五保一”人员,每日关注体温测量;主动承担居家观察人员的物品供给。一次深夜,刚刚完成一天的工作,准备休息的她,突然在群里收到一户隔离人员的消息“牙齿很痛,需要买点药。”陈晓芳立即出门买药,为他们送去。她常常对居家隔离人员说:“如果需要买什么,就告诉我,这个时候我们都是一家人。”这些话语在寒冷的冬天里,暖红了居民心,筑起了“安全墙”。

五彩志愿者坚守“咱家门”

“不聚集,不串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小区应急广播正全天循环播放防控知识,随处可见“五彩马甲”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正在楼道门口张贴《防控工作通告》,挨家逐户地向商铺、居民派发《防预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告知其无必要尽量不要出门,远离病源,防微杜渐。同时,童子河社区顺园物业,对小区部分大门进行封堵,对破损围墙进行修补,小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

志愿者叶才华,家住在橄榄城社区,一听说镇上招募防疫志愿者就主动报名,从2月6日至今,每天排班志愿服务2小时,坚守小区大门,对进出人员进行查验,值班时经常“早到迟退”。据悉,叶才华丈母娘半瘫痪在家中,需要人照顾,他每次出来站岗前都会安排好丈母娘的起居,站完岗再继续回去照顾老人,他对工作工作人员说:“我们不仅要守好自己的小家,也要为社区这个大家庭守好大门。”临近企业开工,他主动要求把白天的志愿值班换到晚上,“白天工作,晚上我还有时间可以来值班!”他的坚持,感染了社区每个防疫人。

热心企业共筑“连心桥”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薛家镇创新型企业发展促进会第一时间形成了“1+3”防疫模式,筑起镇、企业、社区连心桥,“1”即团结一心,一致抗击疫情。成立十二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排班准时准点到岗执勤;“3”即强化防疫意识、筹措物资配备、做好复工准备。

创新型企业发展促进会时刻关注抗疫动态,同步发布疫情信息,宣传最新政策,做到在疫情面前不慌乱,不添乱;调动各方资源,为企业筹措急需物资,截止目前,已为各单位筹得口罩7200件,后续还在努力中;积极发动理事单位力量,奉献爱心,筹备资金,为薛家镇各社区工作人员捐赠物资,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收到各单位捐款一万余元,所有物资也陆续送到各社区。复工在即,促进会还将继续为各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宣传工作及物资配备后援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