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当前,省吃俭用的薛家人慷慨解囊暖人心
2020-02-1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常州讯 这些天,常州市薛家镇吕汤路北卡口的工作人员日日夜夜坚守在岗位上。

2月1日,退役军人徐国强一家在寒风中赶来,送来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坚持在这执勤,太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吧。”听着徐国强朴实的话语,工作人员纷纷心头一暖。

知道他们一家这么多年不容易,工作人员坚持要给钱,徐国强无论如何也不肯收。

字字句句,情真意切

徐国强今年65岁,家住薛家镇任葛村委后徐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越南自卫反击战中荣获三等功。因为战争,他落下了一身的病,常年需要看病、吃药,甚至住院。老伴儿王玉娟是残疾人,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家里经济条件并不算宽裕。但他们一家都是好心人,疫情发生后,总想着为大伙儿做点什么。

“因为疫情,好多店铺都不开门,这些工作人员会不会饿肚子?我们家是开小超市的,一些必需品都有,给他们送点过去吧。”徐国强说,当时跟妻子王玉娟说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非常赞同。2月1日当天,夫妻俩就拿了方便面、牛奶送过去。

王玉娟还想着,每天给工作人员送点不一样的吃的,换换口味。此后的每一天,他们风雨无阻,陆续给卡口送去糕点、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雨衣等物资。

“他们一家平时省吃俭用,疫情当前却给我们送这送那,多少次推阻都没有用,还一直说着你们辛苦了。”说到这,任葛村委主任查宇翔哽咽了。王玉娟不好意思地说,“就是一点心意,你们缺什么我们就送什么呗。”

在徐国强夫妇眼中,自己做的只是一点小事,他们心疼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所以就像体谅自己的孩子一样体谅他们。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自从我退役后,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么些年党委政府、社区、村委都非常关心我们,帮我们一家渡过了难关,这一点点心意,跟他们对我们的帮助比起来,算不上什么。”徐国强说,“我是退役军人,虽然不能在一线,但国家有难,理所应当出一份力。”

“爸妈从小就教育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别人有困难,能帮上忙就要尽量帮。”一起陪着二老的儿子徐剑讲到。最近,因为疫情一直在家的他,主动肩负起为卡口工作人员送慰问品的任务,“爸妈培养我成才不容易,现在也到了我回报他们、回报社会的时候了。看到新闻报道里大家都在尽自己的力,我也想尽一份心。”

在父母的熏陶下,儿子徐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从一个普通学徒工,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全公司特大型数控龙门铣机长,2016年还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虽然回忆起过去的日子,王玉娟仍然唏嘘不已,但说起儿子,她很是自豪:“孩子工作踏实上进,平时还特别体谅我们,休息在家总是帮着做这做那,现在的生活我很幸福、很满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