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蒙面侠”,筑起吕墅抗疫“结界”
2020-02-11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常州讯 “大家听好了啊,不要出门、不要聚会,出门务必戴好口罩!”、“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好好在家待着!”、“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千万坚持住同志们!”

这些天,在薛家镇吕墅、任葛一带,一辆贴着横幅的依维柯总是很拉风地开在路上,一路上不停地播放抗疫宣传语。一段时间下来,那些对病毒不屑一顾的“老顽固”们,不再聚会了;很多嘲笑年轻人贪生怕死的中老年人,也乖乖戴上了口罩。

这波转变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李政平、徐黎明的硬核宣传。

他们俩都是吕墅的企业家,年龄相仿,平时关系就很好,这次在对抗疫情中更是成为超强CP,热情又严格的工作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蒙面侠”。就连那辆天天出镜的依维柯,也有了一个新名字——“雷神车”。

兄弟齐上阵

超燃喊话成效显著

大年初一,李政平中午看到群里在招募志愿者,他赶紧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我要参与,我要做志愿者,要做什么都听你们安排”。说干就干,当天下午,李政平就开着自己的依维柯,带来了音响和喇叭,还拉上了好兄弟徐黎明。

每天早上8:30,兄弟俩准时到社区报到,徐黎明开车,李政平负责播放喇叭和喊话,开始一天的宣传工作。对待这项自愿报名的工作,俩人可是毫不含糊,自己就有一套严格的标准:

◎宣传要深入吕墅一带的每一个村、每一条道,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音量要控制好,既要让大家都能听到,又不至于对生活造成困扰;

◎老年人是重点宣传对象,因为他们接收信息的速度比较慢;

◎看到有人不戴口罩,必须要进行教育……

刚开始宣传的前几天,看到有几个乡亲没戴口罩在外面聊天,兄弟俩立刻把车开到门口,拿起喇叭就对着他们喊话。李政平说,这个时候就不能顾人情了,还是要采取行动。

经过这段时间的硬核宣传,居民的防范意识有了显著增强。用兄弟俩的话来说,放眼望去,路上基本没人,就算有人,也都戴着口罩。看到这样的转变,他们很是欣慰,“防疫宣传工作必须做在前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坚持,时刻都要警惕好,不能前功尽弃。”

硬核背后

铁汉子也有细腻的一面

在抗击疫情的基层战场,兄弟俩的硬核行动成效显著。硬核背后,铁汉子也有细腻的一面。

铁汉柔情,一如温暖的太阳。

防疫工作全面开展的时候,一线工作人员急缺口罩,李政平考虑到,自己没有正规采购渠道,万一买到不好的口罩,岂不是害了大家,还是直接捐款吧。他跟社区工作人员说了想捐款3万元的想法,可是社区只肯收1.5万,剩下的钱怎么办?还是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于是他买来奶茶、饼干、方便面等物资,直接送到社区,一批批分发到卡口工作人员处。

“前几天看到大家冒着寒冷站在雨中执勤,一站就是一天。”想到这一幕,兄弟俩动情地说:“社区工作人员比我们辛苦多了,他们真的是没日没夜,我们这点工作不算啥。看到有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真的很心疼,所以就想着给他们送点吃的吧。”

心细如发,一心为他人考虑。

兄弟俩考虑到很多居民都有午睡的习惯,就把宣传口号的工作安排在中午之前和下午4点之后,中间这段时间,俩人主要在卡口和农贸市场等地点参与排查工作。

一丝不苟,一切以抗疫为重。

为了方便开展志愿者工作,李政平干脆把家人都接到了吕墅,直接住下来,省去了进出管控点的麻烦,也为卡口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问及家人是否支持工作,兄弟俩都自豪地说:“我们家里人都很支持,后勤保障工作杠杠的,每天中午到家,饭菜早就准备好了,家人的支持也是我们充满干劲的动力。”

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对于50岁左右的他俩来说,并不轻松。别人问他们累不累,他们总是笑呵呵地说:“没空去想这些事,干了再说。大家都在忙着,我们也不能闲着,不做点什么怕老了后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