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空中最亮的星:奔牛“守夜人”的抗“疫”故事
2020-02-12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常州讯 深夜的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万籁俱静,大家都已进入梦乡。岁月静好的背后,有这样一群“守夜人”在夜幕下坚守防控岗位,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

上阵“父子兵”

“请摇下车窗量一下体温。”在运河路-239省道的卡口,风声、喇叭声、人声汇成一片,58岁的尹恒洋手持红外线额温枪还在凛冽的寒风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个进行排查。“苦点累点没关系,守好这个卡口,就能村民给多一份保障”。尹恒洋说,他们轮流值班值守,逢车必查、逢人比检,只为守好群众的“生命线”。同为“逆行者”的儿子尹明是奔牛交警队中队辅警,每天晚上8点当尹明完成一天的执勤后,他总会到陪父亲执勤到深夜11点,被“战友们”戏称为“孝子”。可尹明却说:“我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守护奔牛,我是大奔牛的孝子。”

抗疫“夫妻档”

张鹏飞和王明亚是一对夫妻,两人就职于奔牛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奔牛医院的发热门诊,总是能看到“全副武装”的张鹏飞开展问诊的身影,这是他连续工作的第22天,最忙的时候他两天两夜未曾合眼。妻子王明亚本想春节多陪陪刚做完手术的父亲,但除夕接到防控命令的她立刻取消了休假,穿上厚重闷热的隔离服,不厌其烦地为每个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夫妻俩的疲惫是满脸的倦容、是眼下的淡淡青色、是酸疼到直不起来的腰,同事劝他们回去轮休,张鹏飞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带头做表率。比起那些逆行的医护人员来说,在安全区的我算不上辛苦。”

常夜班的“预备党员”

“凌晨3点的奔牛是我的家,我要守护好她……”罗春浩是奔牛镇的一名预备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被安排在南观239省道卡口,他主动要求承担深夜11点到次日早晨7点8个小时的路口执勤。寒风中,他不畏严寒、不惧疫情,穿着单薄的雨披、戴着简单的防护口罩,全力以赴看管好奔牛的“西大门”。“我不为别的,只想多出一份力,让疫情能早一天结束。”

用忠诚擦亮“警察蓝”

春节本应是团圆的时刻,当奔牛派出所刑侦民警闻宇得知大“疫”来临需要人手时,他义无反顾的向分局递交了“请战书”,告别了本该属于他的幸福时刻。作为值班警长,他主动请缨前往车流量最大、人员结构最复杂的常丹线卡口,通宵盘查300车辆/次、人员330余人。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开始“报警”,但他坚持不下战场,因为 他的信仰是“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24小时在线的“指挥部”

“上海联系的60只医用额温枪已经发货;60套防护服已经到位,小金记得到厂家去取;2000个口罩购买途径已经联系好,明天一早上门采购……”凌晨3点的防疫指挥部灯火通明,键盘敲击声夹杂着电话铃声从办公室里传出,办公桌上挤满了电脑、电话、打印机,墙角的防疫物资码放得整整齐齐,“指战员”们实在撑不住就在桌上趴一会儿,在板凳上窝一下。奔牛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秋辉嘶哑而坚定地说道:“只要我们坚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落实防疫工作各项举措,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何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