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科技“探伤雷达”显身手 常州供电助力企业防疫生产
2020-02-12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1日,常州供电公司苏华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丁堰线进行保电特巡,利用超声波巡检仪重点巡查了供蓝豹集团用电的漕上路3号环网柜。

  

  据了解,红外测温仪一直是配电线路巡视的标配设备,日常巡线可通过检测温度的变化来完成设备健康状况的诊断,而此次苏华党员服务队使用了高科技“探伤雷达”——超声波巡检仪,来对环网柜内部进行精密检测。超声波巡检仪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可精确探查环网柜内部是否存在绝缘劣化引起的放电、击穿、电弧等现象,诊断出设备的任何微小隐患,比红外测温仪更精准,可用于缺陷隐患的事故预判。

  近日,为积极应对防疫期间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常州市多家服装纺织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倡议,提交转产申请,通过技术改造、新增设备等手段临时转产防疫急需。而本次苏华党员服务队巡检的蓝豹集团就是响应倡议临时转产的服装企业之一,其口罩生产已于2月7日投入运行,用于支援抗击疫情战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和物资保障单位的保电工作,安排高频率线路巡视工作,使用超声波探伤,红外线测温等科技手段,准确定位设备的缺陷和隐患,监测带电设备运行状态,助力企业防疫生产,确保防疫“生命线”安全可靠运行。(胡一峰 金琳)

标签:超声波;巡检;党员服务队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