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实小教育集团师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0-02-10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常州讯(庄晓龙 赵家玮)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也牵动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面对疫情,常州市武实小教育集团老师们坚守岗位,坚决把好病毒防控关口,用实际行动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自从疫情产生以来,该校班主任老师们就开始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推送各种准确信息,帮助家长和同学们消除恐慌与焦虑。同时,根据学校建立的班级-级部-学校-教育局的信息报送体系,班主任每天要对离常、返常同学的目的地、居住地、途径地、出行方式以及航班车次进行统计更新,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寒假也显得尤为特别。学校做好一系列防范措施与预案的同时,也提前做好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统筹兼顾,网上指导学生在家学习,确保同学们健康、学习两不误。

武实小教育集团亮出了《战“疫”学习单》,邀请同学们开展线上学习活动,调整假期生活计划,推出“安全篇、运动篇、娱乐篇、阅读篇、学习篇”五大学习篇章,让这个超长假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各学科老师,利用班级群,布置学科特色的主题学习,让学生花式打卡,学习有滋有味。

语文老师:汉字书写打卡,课文朗读小视频录制,班班有读读书互动,语文味充满假期;

数学老师:口算训练,微课学习,在线答疑,思维训练抓不停;

英语老师:思维导读、英语绘本、口语配音,玩转表达;

体育老师:视频教学,引导孩子每天锻炼一小时,强身健体远离病毒;

美术教师:带领同学建立微信小组,自创“疫情我知道”美术绘本......

一群人一条心,疫情当前,武实小人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