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不光有硬核大爷!八旬奶奶捐赠20万元积蓄
2020-02-11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常州讯(范玉贤 冯越超 赵家玮) “请把这20万元捐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医生。”2月4日下午3点10分,一位老太太来到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星辰村办公大楼,找到村党总支书记王银瑞,将2捆现金交到他手上。

王银瑞告诉记者,老人家今年80多岁,是星辰村的村民。当天下午,她戴着口罩,全副武装,找到村干部,拿出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才发现里面是2大捆现金,经过清点,总共有20万元。“这是老人的个人积蓄。她再三表示,捐赠的时候不要透露任何个人信息,也不要大肆宣扬,仅仅只想为医护人员出一份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老人一直关注着抗击疫情工作的进展,好几次看到媒体报道医生战斗在疫情一线,都忍不住落泪。看到身边村委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为了保护村民的安全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老人同样深受感动。经过多方联系,老人始终不愿意接受采访,她表示捐款是尽自己的一份心意,请务必把钱用在一线的医生身上。

“老人家平日生活十分朴素,省吃俭用,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捐出这么一大笔钱,实在难能可贵。”王银瑞说,收到这么一大笔捐赠后,他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心愿转达给镇政府。目前,横山桥镇政府正在积极对上沟通协调,将老太太的这笔捐款用于常州医疗队对口支援的医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