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阳光少年合唱团录制MV《让爱传出去》 声援战“疫”
2020-02-11 12:56: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 ,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 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阳光少年合唱团的师生们利用手机拍摄、录音、剪辑制作了一段暖心MV《让爱传出去》,孩子们同唱一首歌,献给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士”,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受疫情影响,阳光少年合唱团暂时暂停了活动,但艺术创作的脚步却并未停下。“疫情期间,看着每天上涨的数字,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总要做点儿什么。”合唱团老师黄晨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艺术团体,合唱团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创作一首MV为武汉同胞加油鼓劲。”这个想法很快便得到了孩子,家长和老师的支持。录制MV的想法刚刚公告在群里,就有一百多个孩子自愿报名。”

疫情当前,安全是最为重要的考虑。为了避免孩子们同时集中,减少人员接触,合唱团采用老师远程视频教学,孩子在家手机拍摄的方法录制MV,每一个孩子表演的单人镜头前后串联起来成为最终成片。

“我们视频中的手语表演部分很多孩子之前都没有接触过,而且此次又是远程同步操作,这非常考验我们合唱团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黄晨说,通过大家积极配合,合唱MV从策划准备到剪辑完成总共不超过48小时。

“我们太激动了,不管怎么说,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我们为自己自豪,也为武汉加油。”MV完成后,合唱团的孩子们看到片子后纷纷表示。我们希望用这首MV给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士”鼓劲,也给更多受疫情影响的同胞加油。”(李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