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不褪色,常州这对师徒同心战“疫”
2020-02-10 13: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常州讯(李伟 赵家玮)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常州市雕庄街道朝阳花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对师徒,他们也是前后任民兵连连长。他们相互鼓励、携手并进,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1998年6月1日,前任民兵连连长、现朝阳花园社区副主任钱永新进入雕庄街道雕庄村委工作。工作上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一直有个遗憾,就是一直未能收到个投缘的徒弟,终于在他工作的第18个年头,2016年6月1日,退役军人钱琪出现了。在钱永新悉心指导下,很短时间内,钱琪也能独当一面了。从此师徒二人并肩作战、默契十足,成为社区的“黄金搭档”。

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朝阳花园社区面临的防控压力不小。辖区内有东港、万都港、钢材现货三个码头,往来船只繁多,船员来源广泛。为确保不漏一条涉鄂船只、不漏一个涉鄂船员,钱永新带领徒弟钱琪从1月22日小年夜开始,每天都蹲守在三个码头登记往来船只的信息,为涉鄂船员提供“四保一”服务。这些天,只要有涉鄂船只到港,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钱永新总是会早早在港口等待。他不仅每天遍访三个港口内居家观察的船员们,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还热心为船员们代购生活必需品。朝阳花园社区辖区内的万都金属城东区社情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给摸排、宣传工作开展带来不小难度。钱琪带领工作人员对经营户、住户和辖区内19家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了人员无遗漏、宣传无死角。

史康/图

师徒二人在这场不见硝烟的防疫战中并肩作战,让辖区防疫工作稳步推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