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企业逐步复工?薛家这么干!
2020-02-09 2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常州讯 当前,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常州市薛家镇按照“指导、督促、服务”三结合的原则,建立包干制度,分批分类分层有序推进有条件的企业逐步复工,对影响国计民生的企业进行精准摸排,分批推进并定期检查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确保企业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薛家镇企业投资服务中心、招商中心、环安中心这几天加班加点,全力打好企业复工阶段的疫情攻坚战。

做好复工指导,确保五个到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凡复必审、谨慎审核”原则,精准筛选第一批复工企业,严格控制企业复工规模,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建立由镇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总牵头,镇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具体落实,整合全镇力量组建镇企业复工专项小组,并下设复工审核组、人员核查组、企业宣传服务组、跟踪复核组。建立企投、招商、安监等多部门联合审查机制,拟复工企业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安全生产到位”五个“到位”复工条件进行自我评估,以企业法人承诺的形式向新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提出复工申请,进行书面和现场审核,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

强化督促检查,落实日常防疫。复工企业现场必须配备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建立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做好企业复工方案,明确企业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具体工作人员、工作职责,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要求企业全面摸排员工复工前14天内相关活动情况,未经政府正式批准复工的企业,一律不得通知外地员工(常州以外)返常,外籍员工同样按要求执行。凡是春节期间离开常州的员工,都必须自行在家隔离14天,凭居住地村(社区)解除隔离通知书方可上班。如在企业员工宿舍等固定场所进行隔离的,由企业负责员工隔离到位后予以复工。要求企业做好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发放工作,督促员工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在每日上下班时在企业门岗做好每个员工和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加强访客及外来人员管理,做好企业公共场所、集中生产线、住宿区、厂房、食堂等人员密集区疫情防控,做好隔离区管控。

细化服务保障,引导理性看待。一方面,开发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系统,每日录入所有复工人员的身体情况、物资储备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监控对厂区入口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另一方面,通过商会、青商会、民会等企业自治组织传达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企业理性看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加强疫情知识宣传的普及,通过企业网站、微信群、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教育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