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彼此的“见面”,就是工作群里看到的照片
2020-02-09 16:07: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一个普通五口之家,其中3人奋战在基层社区,昨天元宵节,和许多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他们无法实现家人团圆

彼此的“见面”,就是工作群里看到的照片

“爸,今天我和丹萍都不能回家吃晚饭了,我晚上需要加班,您和涵涵一起吃吧……”“老公,我也需要值班,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孙子啊。”连日来,新北区新桥镇的居民高国平每天都会接到儿子高云飞和妻子恽一鸣这样的电话。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国平的妻子、儿子和儿媳三个人都在一线战“疫”。

这是新桥镇的一个普通五口之家,其中三个人都在基层社区工作,因为在一线战“疫”,三个人吃住都在各自办公室,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了。

高国平的90后儿子高云飞是锦海社区工作人员,也是锦海社区21户居家隔离对象的负责人。自大年夜开始,他就与社区民警、医护人员、镇工作人员齐上阵,开展居家隔离对象的“四包一”工作,每天上门或电话、视频联系居家隔离的人员,为他们提供生活日常所需,清理生活垃圾。由于防护服紧缺,他每天都穿着不透气的橙色雨衣上门,落实好居家隔离对象的情况。从大年夜到昨天,高云飞始终忙碌在一线,有一次换岗后,他累得直接在椅子上就睡着了。其他社区工作人员看了特别心疼,“我们看着云飞就坐在凳子上睡着了,想叫他起来去睡,但他睡得太熟了,喊都喊不醒,我们看了眼睛都酸了。”

高云飞的妻子朱丹萍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新桥镇新龙湖社区工作。1月31日起,她就开始在新龙湖社区所辖小区新立名园站岗,登记和排查出入人员信息。与此同时,她还要做好社区内勤保障工作:负责帮志愿者消毒,采购物资,对志愿者排班排岗,汇总门岗交来的信息表录入电脑,平均每天她要拨打和接听50多个电话……每天晚上,朱丹萍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把当天社区发生的抗疫图片和事件制作成抖音小视频,希望用这种方式记录下奋战在一线的点点滴滴。朱丹萍说,这么多天,他和老公见不上几面,大多数“见面”,都是从工作群里看到的照片。

跟儿子媳妇一样,高国平的妻子恽一鸣也是一名新桥镇道乡社区的基层社区干部。道乡社区是新桥镇最大的一个社区,人口基数大,管理工作也繁重。她不仅做好社区调度协调工作,还坚持到小区门岗值勤测温。虽然已到了临近退休的年纪,但她丝毫没有退缩,她说:“这是我工作了30多年的地方,我只希望居民们能安然度过这次疫情。只要我身体够得上,我就要陪着同事们一直在一线!”

2月8日是元宵佳节,但这个家庭,和许多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无法和家人团圆, “疫情结束,最想回家看看孩子,还有就是好好睡上一觉。”高云飞说。

黄霏 吴燕翎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