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基层民警"镇守防控第一线 确保疫情"零输入"
2020-02-09 16:06: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最美基层民警”陆旭东

镇守卡口防控第一线

常报全媒体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警卫警务中队指导员陆旭东主动奔赴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像守护护学岗一样守护好金坛的每一寸土地,把好入金坛关口,确保所在卡口疫情“零输入”。

自1月24日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陆旭东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根据金坛分局部署,交警大队要对6个高速路口、5个国省道进行管控。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使卡口第二天正常运作,陆旭东忙了一个通宵,终于在第二天凌晨3点把所有设施都安装到位,确保了卡口的正常运作。

作为赵庄卡口临时党支部的一名支委,从传达上级关于疫情的指示精神、日常排班、防护措施到查控流程培训,陆旭东每一项都不能落下。在他的带领下,卡口运作高效、有序。2月6日,陆旭东例行对车辆、人员检查过程中,听到很大的争吵声,他立即上前去了解情况。原来是一辆非金坛籍的出租车驾驶人,因为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产生不满情绪。根据工作要求,这位驾驶人是要被劝返的。陆旭东告知他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果让派出所来处理的话,他就要受到相关法律处罚。在疫情面前、法律面前,这位驾驶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连日来,类似这样的疑难杂症、棘手问题,陆旭东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截至目前,陆旭东在一线检查车辆3200余辆、核查人员7800余人,劝返相关车辆200余辆。 (顾燕 汪磊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