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给武汉!“常州公民”扔下50万现金转身就走
2020-02-09 15:59: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2月9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政府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留下一个箱子,说是捐赠武汉的。“他可能搞错了办公楼层,这个爱心纸箱就送到了我们这里。我还问他里面是口罩还是什么。”新北区宣统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人士放下箱子后便迅速离开了,电话姓名都没有留下。

随后区委宣统部的工作人员联系了区红会,原封不动将箱子送了过去,没想到打开一看,箱子里的竟是一捆捆现金。经清点后,纸包里的现金共计50万元!内附一张纸条: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心武汉,我出一点小力,希望能早日送到最需要的武汉手中,共渡难关,武汉加油!落款为“常州公民”。

据新北区政府门卫保安常师傅回忆,9点不到,有一辆白色车要进来,副驾驶上的老先生说要捐款,已经联系好了。常师傅也没有多问,就让他们进来了。

通过工作人员讲述了解到,这位老先生手捧箱子来到20楼,直言来给武汉捐东西的,工作人员想带他去红会,老先生说“你们处理吧,我已经找了几个地方了,都没人收。”看得出他有点着急了,然后放下箱子就走了。“师傅,箱子里是口罩还是什么?您贵姓啊?”“不用知道了!”老先生仅留给工作人员一个黑外套、红毛衣的背影。

箱子原封不动送到新北区红会时,他们也刚刚接到交警电话,说是有个老先生去了通江路—珠江路路口的岗亭,想把捐赠的东西留给他们,交警看到是现金说最好交到区里,便给了他地址。虽有心理准备,但打开箱子的一瞬间大家还是震惊的。新北区红会副会长林菊琴说,这是新北区红会1月28日发布捐赠倡议书以来,收到的个人捐款数额最大的一笔。“我们也会尊重老先生的意愿,明天银行上班后,我们立马将钱汇往武汉。”林菊琴说。

经过调取监控多方查找,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位爱心人士。“这位夏先生是奔牛的,他说自己是一名退休工人,他不想宣传也不想留名,称多说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仅仅只想出一份爱心之力。”(程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