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星街道电子门铃:居家隔离有了“暖心管家”
2020-02-07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常州讯(陈丽云 赵家玮) 2月7日9时22分,常州市五星街道社区网格员小杨手机上收到一条提示,他立即打开“电子门铃”手机客户端,原来是他网格内的一位居家隔离对象有服务需求来电。

  随即小杨接通了手机上的可视通话,对方急需要购买洗漱用具等生活必需品。这是一位老年居家隔离对象,因年岁稍长,不会使用微信,街道为他安装了电子门铃,只要一键按响门铃,便可实时网上对话网格员。

  据统计,五星街道已引进了250套“电子门铃”系统,让居家隔离的居民更安心,让网格员的服务更暖心。

  同时为确保居家隔离工作的实效性,街道还适时推出了“五个一”工作法。

  张贴一张“温馨提示”。在每一名居家隔离对象家门口张贴一张提示语,引导其自觉居家隔离14天,且坚持每日早晚各“四合一”上门测量一次体温。

  确定一名专职网格员。指定专职网格员,负责隔离对象的联系对接,协助隔离措施有效落实,并向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照料服务。

  建立一份健康信息档案。由网格员为居家隔离对象建立健康信息档案,按照一天两次、连续14天的体温测量要求,并记录该对象的其他类健康指标。

  开通一个心灵辅导热线。街道与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合作,开通24小时心理辅导热线,免费为隔离对象提供心理疏导,缓解抗疫压力。

  赠送一本科学防控指南。向居家隔离对象赠送消毒水、口罩等必要防控物资,用防控指南引导该对象了解科学防护、健康饮食、日常卫生等注意事项。

  目前,五星街道的居家隔离服务的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一位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居民来到花园二社区,对他们这些天来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并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宝宝,并表示自己愿意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抗疫战斗中。

标签:隔离;网格;电子门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