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经开区:依托“智慧e家” 线下防疫线上打卡
2020-02-07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常州讯(王悦 赵家玮) 面对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天宁区委组织部15条务实举措,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依托“智慧e家”线上党员管理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党费收缴、志愿者招募、宣传引导等党员管理工作,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抗疫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全覆盖宣传、全社会联动、全方位防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指尖“e”点 组织生活“不见面”

  “真好!我成功缴纳党费啦!科技发达,不出门也可以交党费、学知识,特别是现在有疫情不能出门的时候,很是方便呀。”武城村老党员牟尧忠欣喜不已。今年,老人家的小辈给他买了款大屏智能机,牟尧忠马上提出要学习怎么使用“智慧e家”。

  去年开发区正式上线“智慧e家”平台,不光实现了党费缴纳“零距离”,累计收取900人次党费,有效避免现金传递、人员集聚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情况,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交党费,更是实现了组织生活“不见面”,通过推行“点菜式”自主学习,提供各式“精神食粮”,打破地域、时空界限和党组织间的壁垒,让组织生活“随时可知、随地可视、随时可享”,满足党员个性化、多样化需求。2月1日,开发区党群服务支部就利用“智慧e家”感受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共同学习疫情相关知识,梳理疫情现状,号召支部党员积极战“疫”、守护家园。党员们纷纷响应,当天下午便放弃休假,投身抗“疫”一线。支部书记金莲呼吁道:“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定能打赢!”

  硬核“出战” 党员身影在一线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起,开发区利用“智慧e家”平台向机关、园区、企业、村、社区党员发起“红色召集令”,迅速集聚党员先锋力量,支援抗疫“第一线”。“党的好战士要挺身而出,当好模范,请务必让我到一线发挥作用!”在开发区还有许许多多像花园村黄春龙这样的党员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坚实屏障。

  平台每日都有各支部发起的“党员突击队”签到,每次签到率100%,5类“先锋岗位”活跃在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先锋组逐个摸排村庄,在街头巷尾开展流动宣传和文明劝导,日行一万步成了家常便饭;卫生文明组与社区、村委工作者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在重要路口为每位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先锋组夜以继日,4—6人一组在严寒中24小时轮番值守;综合服务先锋组心系群众,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加油鼓劲。在“智慧e家”发布募捐公告后,开发区(东青办)辖区企业也纷纷响应,展开支援行动:车联集团发起筹款,采购40万元医用耗材,驰援湖北汉川,对接援助常州医疗单位;天晟新材全资子公司常州新祺晟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急备产提供呼吸机配件,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北京、上海、广州的疫情定点医院使用。“中国有信心!”“每个人都在支持防疫工作!”“我在一线防控现场!”每天在“智慧e家”的“动态圈”都能看到大家在一线奋斗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抗“疫”充电 坚定信心担使命

  点开“智慧e家”平台,每天都能看到许许多多正能量的事迹和动态更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权威发布防控动态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既当好“传声筒”,又激励“自家人”,筑牢抗击疫情的网络宣传主阵地。

  组织动态中,及时发布更新最新的防疫文件,将中央、省、市文件要求和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群众手中。随手拍里,飘扬的党旗是普通党员群众眼中必胜的信心和最动人的防疫故事,这里有东青村67岁老党员徐福正,在了解到村委口罩紧缺的情况后,他积极响应开发区党员倡议号召,将筹集到的500个口罩亲自送到村委,以解燃眉之急;这里有花园村95后志愿者刘铨,一家四口都在防疫一线,他也主动请缨分担村委工作,每天值班8小时,去卡口上值班量体温,或者去村里开小喇叭车巡回宣传,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寒假”……“智慧e家”通过一部手机,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将党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携手共克难关。

标签:组织生活;不见面;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