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东青办)在线24小时
2020-02-07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常州讯(程莹珂 赵家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东青办)全体干部从日出到日落,甚至通宵坚守在岗位上,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必达。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没有多余的矫情和抱怨,一声指令就放弃春节休假,放弃阖家团圆,投入战疫前线……

  时间:上午6:00

  地点:东青集镇菜场

  全方位消毒一处都不能少

  “这个角落,还有栏杆扶手都要仔细消毒,不要忘记了!”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冒着室外的寒风,东青集管办蔡伟忠已早早到岗,和同事们一起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清洗,配齐防疫用品,对等候入场的经营户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提醒经营户佩戴口罩规范经营。此外,蔡伟忠还带队加强信息宣传,在市场进出口张贴宣传相关通知通告,要求市场商户禁止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特别是野生动物交易。

  时间:上午8:00

  地点:武澄西路史家桥卡口

  一人8小时轮班值守 一天检验近千人

  疫情防控攻坚期,开发区(东青办)城管坚守岗位一线,严格执行查控措施,在片区各个重要交通路口,登记来往车辆,检查驾乘人员的身体状况,派发疫情防控指引的宣传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目前东青片封堵路口共59处,设置卡口19个,隔离郑陆、青龙以及常州经开区,每个卡口保证4-6人同时在岗。

  时间:上午9:30

  地点:花园村

  95后志愿者主动请缨分担村委工作

  今年21岁的刘铨,花园村刘家头人,由于大学还未开学,他主动报名志愿者。“我们家一家四口都在一线,我不能掉队。”刘铨说,他每天值班8小时,主要是去卡口上值班量体温,或者去村里开小喇叭车巡回宣传。花园村总共有900多户,3000多个居民,外地人口近500人,对于刘铨来说,这是他在家过得最有意义得一次“寒假”。

  时间:上午11:30

  地点:开发区(东青办)机关食堂

  机关食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保障一线人员用餐需求,开发区机关食堂全力组织生产配送,及时为他们送去为热腾腾的饭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食堂准备了统一的pp材质塑料饭盒,所有餐具在使用前均经过消毒。

  时间:下午2:00

  地点:和平工业园区

  建立“制度化”防控工作模式

  返程潮逐步来袭,天宁经济开发区干群不分昼夜进行排查人员信息,和平村辖区内工业园企业138家,目前已经有27人返回,防控压力增大。和平村委创新举措,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延迟复工承诺书、保证书等,地毯式、网格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时间:下午4:00

  地点:常州新祺晟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天晟新材子公司紧急备产提供呼吸机配件

  2月1日,天晟新材全资子公司常州新祺晟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祺晟”)紧急复工,2月3日开始陆续发货,截至2月4日发了3000套配件,据悉首批氢氧雾化(呼吸)机于2月5日供货。

  时间:下午6:00

  地点:东青村

  情暖邻里加强村民生活保障

  “我天天在外面,家里已经不让我回家了。”东青村委书记潘镇安开玩笑说,这段时间压力很大,有的村民都隔离在家,为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东青村提供送煤气服务,通过工作人员将居民所需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关注隔离人群心理疏导,通过线上方式加强志愿者、义工与此类人群的沟通,下一步还将制定更加完备专业的心理疏导方案。

  时间:晚上8:00

  地点:青松村委

  值守结束顶着寒风回村整理数据上报

  晚上8点,常俊航和同事结束了值守任务,顶着寒风又赶回村委,继续完成数据统计、报表填写以及资料报送等工作。忙完一天的工作,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常俊航才想起来搓一搓已经冻得冰冷的双手。“这不算啥,只要能为村民做一点事,值得。”

  图:吴怡筠

  时间:晚上10:00

  地点:和平村委

  硬核“夫妻档”每天在工作中见面问候

  在开发区(东青办)抗击疫情的一线,多组“夫妻档”同时上线,伉俪联手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周良华是和平村委书记,除夕那天开始上岗召集村委部署工作,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由于整村拆迁,他主要负责辖区企业复工防控以及辖区租户的防控。周良华的妻子吴玉娣是郑陆卫生院一位妇产科医生,连日来她除了自己单位正常值班,还要负责和平村委租户的体温测量等工作,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已经连续12天奋战。“我们平时在家见面的机会不多,倒是工作中能寒暄问候几句。”周良华开玩笑说。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

  时间:晚上12:00

  地点:芳茂山服务区卡口

  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 抢着值深夜的班

  “在部队,我们都训练有素。请务必让我到一线发挥作用。”花园村一位退役军人黄春龙主动报名志愿者,并召集村里其他6名退役军人一起参与前线防控工作。“他们的要求就是值夜班。”村委工作人员说,这支队伍2月3日成立,当天晚上值守的芳茅山卡口只有一个取暖设备,没有集装箱,没有帐篷,他们在寒风中值守了12个小时,没有一句怨言。“党的好战士要挺身而出,当好模范。”这是志愿者在村委立下誓言……

  时间:凌晨4:00

  地点:东青社区主任办公室

  躺下也睡不着 5天就睡10个多小时

  对于书记蒋凯东来说,社区就是他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主战场”。东青社区下辖5个小区,2500多户,涉及7000多人,春节期间辖区居民人口流动性不会少,给蒋凯东及其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压力。最近他每天晚上都是在自己办公室的木头沙发上打会盹,5天来就睡了10个多小时,通常凌晨4点是他正式入睡的时间。

标签:村委;志愿者;东青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