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住校老师在宿舍隔离两周 一日三餐同事全包了
2020-02-07 11:3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小鲍,我将东西放在窗台上,你等下出来拿。”4日上午8∶20,实验初中天宁分校执行校长童媛来到学校宿舍门前敲门说道。她手里的包袋里,有速冻水饺、汤圆各一袋,还有鸡爪、牛肉等卤菜。

宿舍里住的鲍老师,搭乘火车于1日晚上回常州,老家在徐州的他是学校唯一一名住校老师。前几天,尚在家里度假的鲍老师接到学校转发的通知:所有返常教师必须在家主动隔离观察14天。可是问题来了:假期里学校食堂不开放,外卖也不够多,两周的伙食如何解决?

听闻鲍老师回到常州,校领导第一时间在工作群讨论后决定:鲍老师的一日三餐,由行政值班老师包了,大家轮流给他送饭菜。

4日本是鲍老师值班,在此情况下,执行校长童媛主动替他代班。她特意去超市买了速冻食品,“宿舍里有电饭煲、微波炉等生活用品,希望他能吃上热的饭菜。”

隔离观察期间,鲍老师每天两次监测体温,其活动区域——宿舍到卫生间的一段走廊,保安师傅每天消毒。“每天不仅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还有老师送来了牛奶、水果,便签上一句‘同舟共济,战胜疫情’让我感到特别温暖。”鲍老师说,隔离的是病毒,但同事们的友爱一直相随,这段特殊的日子,他将铭记于心。 毛翠娥 钱铮

标签:老师;饭菜;隔离观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