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多部门联手打开菜篮子供应“绿色通道”
2020-02-07 11: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月4日下午2点半,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带着15箱冷冻雪山草鸡,来到常州三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今天捐赠的是首批产品,抗疫期间,我们每周都将送来禽肉产品,表达我们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和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帮助病患早日康复。”该公司食品事业负责人程峥表示,稍后他们还将前往德安医院和儿童福利院进行捐赠。

作为保供企业,立华牧业于1月27日开始复工。“活禽交易关闭后,市场上禽肉供应相对紧张,我们作为江苏省首家上市的畜禽养殖企业,每年在常州地区的出栏量达到2000多万只,这时候应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 程峥说。

“在企业复工的同时,我们通过‘朴获生鲜’微信公众号在线接单、送货上门。在价格方面,我们把原先每只80元的价格调整为35元一只(10只起订)、40元一只(5只起订),让百姓用成本价就能买到质优的冰鲜禽肉产品。” 程峥说。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尧平表示,针对立华等畜牧企业在当前因疫情防控、活禽市场交易关闭而造成的产能过剩、销售不旺的情况,常州积极为其协调农贸市场、网络销售平台进行冷鲜交易和仓库冷藏。同时,企业积极作为,免费为医院和社会福利机构赠送冷鲜禽肉产品,展示了企业风采,体现了社会责任。

记者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市农业部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在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供应的同时,与交通运输部门联手打开常州菜篮子供应的“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中,市、区两级农业部门组织农业生产专家通过视频、语音等手段,发布春季来临前果蔬病虫害防治指导信息,做好畜禽免疫等工作,强化产品生产指导。同时,围绕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掌握农产品种类、面积、产量,本地需求、外调能力和购入需求等,以日报制开展蔬菜、畜禽等生产供应调度。

针对因疫情管控导致的运输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情况,与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常州高速邹区收费站站长韩传方介绍,目前邹区收费站有专门的绿色通道开放,为前往凌家塘等地的鲜活农产品快进快出提供保障、指引,目前日均进出车辆500辆左右。

(董逸 刘懿 常农宣)

标签:常州;绿色通道;禽肉产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