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墙铁壁护一方百姓 天宁街道全力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
2020-02-06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常州讯(沙杨 赵家玮) 2月2日起,常州市天宁街道组织部署落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完成了49个居民小区和1个行政村的封闭式管理。虽然街道范围内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敞开式小区数量较多,人员和车流量大,简单封堵实现全面管控难度颇大,但在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城管队员、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的多方努力下,58个老小区、散居楼、城中村切分划片,因地制宜确定了管控方案。通过“三班制”值守蹲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现“一个大门进出”,严控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全力阻断疫情扩散和传播。

村委书记牵头对解放村全域范围实施封闭管理,6个自然村原则上仅留2个主要出入口;召集所有村干部,发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参与管控工作。对有物业服务的小区,社区书记、街道物管科发动物业企业主动投身防控一线,执行管控措施,实施封闭管理,物管科做好实时监督。

对无物业服务的老小区或自治小区,社区书记和城管科、物管科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封闭管理方案。如对于小区不具备封闭条件的,由城管科负责用桌凳、横幅等实施简易封堵,属地社区做好配合工作,并发动志愿者或网格员定点做好提醒登记工作。

严控人员车辆。对外来人员,问清楚来意,并与业主取得联系,如非必要来访,尽可能劝返来访人员,并做好记录。快递、外卖人员以及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业主到必须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对外来车辆,特别是鄂牌车辆,严控进入小区,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属地社区报告。

组织体温测量。在小区出入口配备测温枪,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包括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可疑情况立即登记、管控,并立即向属地村、社区上报,做好管控人员与属地村、社区的交接工作。

公共区域消毒。物业服务企业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每日对电梯(内外按钮)、楼道、单元大厅、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消毒2次,加强通风,做好消毒记录。城管科负责对无物业服务的小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工作。

加强一线防护。街道统筹物资调度,全力保障一线人员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温度枪等防护物资供应。

配齐值守设施。考虑到大部分卡口为临时设置,且全天候值守条件不够理想,街道和社区紧急采购帐篷、水壶、照明、取暖器材,连夜与周边居民、店铺协调供电事项,解决值守基本所需。

营造宣传氛围。广泛印制宣传资料,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管控;值守;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