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铮铮誓言守初心 薛家铁汉柔情齐战“疫”
2020-02-06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常州讯  1月30日,一封来自常州市薛家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致薛家镇退役军人和民兵的倡议书》紧急发出!疫情就是命令,倡议书就是动员令!仅半天,倡议书就传遍全镇所有村、社区,触发了广大退役军人灵魂深处的军人情怀,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热情!大家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真正展现了“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铮铮铁骨力量!

  人民的公仆

  清晨,沪蓉高速薛家道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体温测量、身份确认、积极劝返,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身影,一次次温和有礼的劝返,一个微笑,一个招呼,成为了道口美丽的风景。自防疫工作推进以来,从镇各部门抽调的道口志愿者全情投入,他们不畏严寒、坚守道口,用自己的热血豪情守护着常州北大门!作为退伍军人,金杰、朱建军已经持续在道口作战了10天,原本下午4点才轮值的金杰早上8:30就已经到岗,只因为他在家不放心,担心道口人手不足。同样,在薛家隔离点的张建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相比其他防疫岗位,隔离点接触到病毒携带者的概率更大,但他无所畏惧,他相信,只要防护措施做好了,卫生习惯养成了,在保障好隔离点各项工作的同时也一定会隔离掉病毒。从部队转业后,他们的身份变了,不变的是守护人民的初心,“争当人民的公仆”成为他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忠诚的卫士

  居民小区是人员最密集的区域,更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小区人员进出的管控就显得尤为重要,薛家镇“撒网式”征集招募志愿者,许多休假在家暂未上班的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自中巷社区、橄榄城社区的退伍军人高飞、蒋忠仁、张孔生就是队伍中的一员,他们主动要求前往小区门岗一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从进出车辆检车到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再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他们不放过每一个环节、不遗漏每一个细节。

标签:公仆;退役军人;倡议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