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常州薛家城建人冲锋在前
2020-02-06 13: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常州讯(胡珊 赵家玮) 大年初一的清晨五点,城建中心副主任夏玲玲已从几十公里以外的金坛赶到“烟花禁放”社区值班。今年的春节她特别忙,初一把两个女儿在金坛安排好,年初二就风风火火赶回常州薛家镇参加防控疫情工作。白天和工程部的人员开会布置薛家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午趁吃饭时间赶回去照顾两个女儿,晚上还要在工作群里实时更新关于防控疫情消息。

  由于最近处于返乡高峰期,薛家道口安排志愿者参加排查工作,夏主任在排轮班表的时候,考虑地非常周到、家里有特殊情况的都没有安排进去,还写了一份道口值班温馨提示发在工作群让大家参考。“凌晨两个班的同志,辛苦你们了!”“我买了暖宝宝和热水袋给大家。”虽然是只言片语、小小心意,却暖了大家的心。她是一名“老党员”,是两个女儿的妈妈,这个春节只能在家人微信群、朋友圈里看看女儿、打打视频电话,但是她始终满腔热情、心系单位、不惧前线,深深地鼓舞着身边每一个人。

  奶爸的新任务

  温书海,一名刚到薛家镇城建综合科不久的“新兵”,在疫情肆虐的时候,看到镇防疫指挥部向全镇青年党员发出“菁鹰”志愿服务招募令后,他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当晚,“菁鹰”们就接到了第一个任务,配合薛家派出所对全镇863名重点关注对象信息逐一联系、确认和排查,并对人员情况做好精准分类。

  这份工作看似简单,想要做到位要花费不少心思。同其他志愿者一样,小温刚开始吃了不少闭门羹,有被当做是诈骗的,有不配合挂电话的……为给下一阶段的防疫工作打好基础,小温积极耐心地、一遍一遍地与电话那头的“陌生人”解释沟通,争取获得多一点点的疫情信息。当他打完最后一个电话时,已经10点了。当晚他还烟花禁放值班,值完班回家已经接近2点了。这几天,小温和其他“菁鹰”们一起出现在了高速薛家道口的车水马龙中。这位刚刚30出头的新晋奶爸很幽默:“除了宅家做贡献,我还可以上一线。”

  

标签:女儿;疫情;烟花禁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