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员防疫,常州市天宁“火炬橙”先锋队来助力
2020-02-05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常州讯(薛朝霞 赵家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常州市天宁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的倡议和组织下,由天宁区33所中小学的三万余名少先队员们组成的“火炬橙”队伍,投身“我为‘防疫’献力量,争当‘防疫’小先锋”活动,用缤纷的创意为祖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火炬”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让我们一起走近他。”局前街小学(一)13班王思脉同学创作“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视频在校园内受到广泛好评。少先队员们通过身体力行强锻炼,创作科普小视频、制作手抄报、设计手语操等各种创意形式,向身边人宣传防疫意识,传播积极正能量。

“欢迎大家和我一起启动我自创的病毒消灭游戏。”解放路小学少科院的中国小院士万李自编《消灭“新冠”病毒》游戏,带起全区少科院小院士、科技爱好者们线上研讨、自主研究的一波节奏,环保机器人面罩、新型防疫口罩等经由孩子们稚嫩的小手制作了出来。

“我们班周煜涵爸爸前往武汉支援了,我们都很尊敬他!”香梅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画手抄报、写赞歌等方式向包括周爸爸在内的“逆行者”们致敬。全区少先队员们更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通过省青基会等官方捐助渠道,将小小的温暖播撒在战“疫”一线。

标签:少先队员;冠状病毒;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