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疫线有我·曹伟娟
2020-02-0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常州讯(蒋云玉 赵家玮) 早上5点起床收拾完毕,顶着冬天清晨的寒风赶到地里;弯着腰连续忙碌3小时,采摘好新鲜蔬菜;忙到中午,将黄叶坏叶全部摘掉,仔细检查,品相不好的统统去掉;匆匆扒几口米饭,又开始称米装米,将大米和蔬菜打包得整整齐齐;第二天一大早,近百份新鲜的米和青菜及时装车,送往社区。

这是薛家镇吕墅丁家村妇女队长曹伟娟最近几天的工作节奏,她每天从早忙到晚,只为让周边困难党员和群众吃上新鲜的蔬菜,给他们带去便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也牵动着曹阿姨的心,她一直在思考,疫情发生后,自己可以做点什么。

看着自家合作社待销售的大米和地里的新鲜蔬菜,曹阿姨想到,现阶段很多老人和困难户购买生活用品很不方便,要把它们送给最需要的人。说行动就行动,她第一时间通过志愿者与华夏艺博园取得联系,得知薛家镇后肖社区有部分困难党员和群众,当即就开始筹备米和菜。

在准备现场,我们还注意到,细心的曹阿姨拣菜时不仅摘掉黄叶枯叶,连一些品相不好的都要挑出来放到一边。她说,送人的东西当然要好,像这些看上去不是很好看的青菜,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就自己消化了。朴素的话语,却诚挚而坚定有力,让人不自觉就湿了眼眶。

曹阿姨想做公益、献爱心的种子,在年轻时就悄悄萌芽,那时还在市里工作生活的她就是乐于助人的典范。2017年薛家镇成立扶贫基地及惠民互助中心,她作为负责人,更是带头帮助困难群众。每当听说周围有年迈的老人生活不便,她都揪心不已,主动要来名单和联系方式,上门送米送菜。

从走家串户、嘘寒问暖的妇女队长,到感动亲友、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代表,曹阿姨的暖心之举,在乡亲们中层层传达,直抵人心。在曹阿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被这种善心感染着、激励着,他们主动加入到薛家镇志愿者的行列中,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坚守中传递大爱。

最后,曹阿姨说:“我和家人来到薛家多年,是薛家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现在也是回报的时候了。趁着身体硬朗,尽一点微薄之力,再累我也愿意。”

标签:阿姨;薛家镇;品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