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战“疫”一线的丁堰“逆行者”
2020-02-04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常州讯 今天,是73岁的李金良在丁堰社区疫情检查点的第4天。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只要有人员和车辆进村,李金良会握着额温枪,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外来车辆若无正当理由,我们一般会劝离;体温超过37.3℃,我们会进行登记并上报……”

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李金良,曾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他,当了解到社区疫情检查点缺人手时,他主动要求加入防疫一线,“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党员就要冲到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身体还硬朗着呢,还能为社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李金良是书法爱好者,他还特意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传递对抗击疫情的斗志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病毒。”他坚定地说道。

谢菀敏 中共党员,港龙社区90后网格员,也是一名3岁孩子的母亲。1月24日,春节假期第一天,看到微信工作群里的通知后,谢莞敏立即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除和管控工作。由于每天要近距离接触大量的流动人口以及居家隔离人员,她毅然决定与家人隔离。

除了正常的管控工作,谢莞敏注意到了需要隔离人员的日常温饱问题。与社区同事讨论后,他们决定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基本食物。每天,谢莞敏会去采购新鲜蔬菜,再送去隔离人员家中,确保他们的日常生活。她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尽一切力量,服务好每一位老百姓。

张睿 综合执法局芳渚分队分队长。他被队员称作“中队万能胶”,不论谁有困难,找他总没错。自从他接任芳渚以来,一心一意做好市容管理工作,曾经创造过一季度被抽查九次,但未失一分的好成绩。

疫情爆发,张睿立刻申请加班,主动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中。每天奔走在芳渚的家家户户,劝告停止活禽交易活动、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巡查辖区内商户、配合村委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拦截……虽然芳渚村范围不大,但短短两天时间,就跑了三百五十公里。

万永云 丁堰社区新市民。她今年34岁,在丁庄村已经居住了10年,是2个孩子的妈妈。今年春节,她们一家积极响应“少出门、不出门”的倡议,不旅游,不拜年。在得知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名。她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疫情紧急,我们新市民总得为社会做点什么。”

陈龙 中共党员,丁堰街道梅港村工作人员。自从疫情防控开始后,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把爱人和刚满月的孩子送到丈母娘家,全身心投入防控中去,从年前到现在天天加班加点,没有休息一天。

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告知,摸排人员情况,积极承担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还担负着村里大大小小数十家企业的宣传巡查工作,85后的他用自己平凡的工作书写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标签:疫情;社区;隔离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