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的丁堰“逆行者”
2020-02-02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常州讯(唐俊 赵家玮) 疫情危急时刻,总有人站在第一线,扛起希望和生机。这些“逆行者”们上下一心,各司其职,汇聚起常州市丁堰街道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

史舜强和沈敏是一对夫妻,史舜强是港龙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沈敏是芳渚村第一网格网格员。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两人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家中老人住院也无暇照顾。

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带领社区工作者,对社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成为居民和病毒之间的一道“防护线”。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坚守在岗位,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用特别的方式诉说最美的情话。

社区医生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严守疫情第一道防线。他们每天在高速卡口测量体温,为隔离观察人员巡查问诊,同时宣传防控知识。他们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明知危险却必须“偏向险中行”。

顾郁新 中共党员、蓝山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社区书记,她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她工作在社区第一线,穿行在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之一,防控压力很大,于是她发动爱人也加入志愿者队伍,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参与到这场防控战“疫”中。

1月30日,因小区内一对湖北来常探亲正处于“隔离危险期”的母子因与亲戚发生矛盾不肯再住在亲戚家,吵着一定要去隔离点隔离时,顾郁新毫不犹豫的说:“我是社区负责人,我陪你们去!”。

徐泽涵 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疫情爆发之后,他主动请缨,积极响应防控部署,主动加入丁堰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摸排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士官,冲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徐泽涵私下还是一位诗词爱好者,他为此次抗“疫”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将宣传资料的内容变成接地气的顺口溜,用这种方式向大家传播着正能量。

截止2月2日12点,丁堰街道全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在岗工作264小时,上门入户村社区居民26300次,电话联络约13800人/次。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