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暖居家隔离户,“住在薛家真好!”
2020-02-03 2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常州讯  凤凰湖西苑的万先生一家四口1月23号下午从武汉回常,向中巷社区报备之后,就开始了14天的居家隔离,当天“4包1”小组就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送口罩,嘱咐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万先生向社区提出,一家四口中上有老人、下有孩子,14天不买菜可能难以坚持。社区书记立马回复说请他放心,需要买什么,社区会买了送上门。2月1号,社区工作人员杨虎拿着万先生的购物清单去菜场买菜,在家“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小杨跑了菜场和超市才买齐了东西,气喘吁吁的送到了万先生家门口。“回家可以跟我老婆吹牛,我学会买菜了!”小杨戴着口罩、高兴地说。

  新晨社区:代购飞毛腿

  居住在新晨社区天逸城的余某一家3口于1月31日从重庆坐动车回常州,看到防疫宣传后当天就主动联系社区人员进行报备,因为途经湖北地区,虽然期间没有上下客,但是工作人员还是给出了在家自我隔离14天的建议,在配合、服从社区安排的同时,他们表示了担忧,家里除了大米和油已经没啥能吃的了。社区工作人员把他们拉进居家隔离群,并安慰他们:“没关系,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来做跑腿代购,有啥需求就在群里说。”

  第二天,拿到了余某一家列出的需求清单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吴锦珂和志愿者急忙去附近超市,买齐了菜品和配料送去居民家中,余某非常高兴,在微信群里点赞小吴。

  奥园社区:好事不留名

  奥园社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都在集思广益,为湖北籍回常隔离人员创造更好的居家环境。大家商量好,自2月1日起正式针对居家隔离对象推出“你发菜单我帮买”服务。湖北籍回常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有生活物资上的需求,只需要把清单发在“四包一”工作群中,对应的社区网格员就会第一时间就近采购,并送货上门。

  2月2日中午,一辆福特小汽车突然开到聚怡花园南区口,车里下来一位年轻小伙儿,放下一箱灭菌香皂和数十瓶消毒液后转身就走。门岗值班志愿者想要问询小伙子信息,他转身开车就走,志愿者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2月3日下午,聚怡花园一业主捐赠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只,抽纸96包。这批物资也分发给了居家隔离户和一线的物业工作者,这样的暖心善举在奥园社区不时上演着。

标签:代购;飞毛腿;奥园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