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心照我心:薛家战“疫”物业之最
2020-02-03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常州讯 居家隔离人数增多,防疫范围扩展,常州市薛家镇物管办副科长汪志杰率领全体物业人,奔跑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奋战在第一线,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加入战斗,以各种各样的顽强坚持战斗,不变的是他们的初心,党的旗帜在他们心中高高飘扬。

最嘹亮的呼吁

与常州市突发公众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同步的,是聚怡花园业委会与物业的携手行动,自2月1日起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业委会主任尹闻杰深知,减少人员流动最关键的就是要守住小区的大门,这才是小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可仅凭业委会和物业两方力量是不足以应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他第一时间在聚怡花园业主代表群中发起倡议,呼吁业主代表、党员参与门岗联防联控。不少代表纷纷响应,在捐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的同时,积极参与门岗志愿服务。“我不是党员,我有空站岗”“我参加门岗志愿服务”“我来”,在关键时刻,这些响应让我们感受到了磅礴的力量,这就是来自物业最嘹亮的呼吁!

最无畏的奔跑

新型肺炎疫情给群众带来了恐慌,各大药房和商超内口罩、酒精、84消毒液、温度计等物资告急,但小区内业主的生活触点急需消毒,消毒液又并非物业常备物资,物业现存的消毒物资已经捉襟见肘,这下可把雅居乐凤凰湖西苑、花园物服中心客服主管沈钘急坏了。他不顾病毒传染的风险,一心就想着怎么样能够保障物业物资,一趟又一趟,一家又一家地寻找,跑遍了周边药房和商超,最远的驱车10公里,采购到了一批临时所需的消毒液和体温计,解决了燃眉之急。即便是家中还有怀孕5月的妻子需要照顾,他依然坚守在岗,来回奔跑,指导门岗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现场教授保洁配比消毒液、回复业主微信群内问题、小区防疫知识宣传等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他坚韧的身影,谁能说这不是最无畏的奔跑呢?

最有力的臂膀

安置小区本就人员组成结构复杂,“一天封掉了10个小区门,封掉了10多个人行门,每个安置小区门口都统一配备桌椅、消毒药水、耳温枪,24小时对所有进出人测量体温……”,这些都是薛家为控制人员流动、落实防疫工作采取的硬核措施。即便如此,仍有居民为图方便,找到小区围栏漏洞出行,修复护栏防止人员随意进出势在必行。“物业人”汤其华与邹建传一趟趟地将沉重地护栏材料人力搬运到维修点,每天早上七点开工修复破损护栏,近16小时的高负荷工作并没有道一句苦,有时甚至午饭都来不及吃上一口。仅两天时间,他们就修复了15处破损围栏,他们用汗水浇灌了防疫安全网的修复成果,用有力的臂膀扛起了防疫安全的千斤重量。

标签:物业;消毒;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