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不松懈 五星街道为您24小时值守
2020-02-03 10: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常州讯 “昨天晚上辛苦啦,回去休息休息吧。”“没事,应该的,居民们都很配合工作。这是人员出入登记册,交给你啦!”2月2日早上八点,位于五星街道白云社区的新怡华超市点位,一批志愿者正在进行换岗交接。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打赢这场抗“疫”的集结号已经全面吹响。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人口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五星街道对辖区内所有的村和小区实行严格管控。其中,封堵道路205条,临时管控43条道路,同时认真做好值班巡查记录,保障每个开放的出入口24小时值守,做到三个“必”,即外来人员和本地返常人员信息要求必登,人员、车辆信息要求必询,人员进小区体温要求必测。

  由于街道范围内城中村、老小区居多,单个村和单个老小区实行管控难度较大,尤其是白云片区、勤业片区和花园片区、新民村委等出入口多。于是,五星街道采取“一张图”即实行挂图作战,每个村和社区把区域范围在地图上划定,标明全部卡扣设置点,科学合理划分各属地的范围,街道党政领导到每个联系点的小区开展督查和指导,向居民做好沟通解释的工作,多方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同时,有三支强大的队伍加入到了此次大联防大联控中来,他们是“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行动队”、“居民志愿服务队”,他们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来到各管控点位,进行换班值守,24小时守护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标签:五星街道;管控;点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