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硬核”城建人 老骥伏枥心
2020-02-01 17: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常州讯 从薛家顺园二村施工现场到镇政府,只有一公里的距离,徐亚金却每天都要开车来回好几趟,在微信步数排行上也常常位列三甲。作为薛家镇城建综合科党支部书记,他要操心的事儿实在太多了。新北区薛家镇目前共有40个在建工地,其中辖区内在建项目31个,不受监项目9个,老徐就是这40个工地的“大管家”,谈到这些,老徐如数家珍、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就在春节之前的半个月,他带领城建综合科6名工程管理人员到各个工地走访排查,落实好春节前期的安全防控工作。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牵动人心。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徐亚金第一时间返岗、听从调遣,召集工程管理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针对节后务工人员返常情况,召开全镇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布置会议并组织实施。白天,他带队逐个工地排查返常务工人员,登记信息并发放防疫告知书,对还未返常的通过电话进行摸排统计并告知,重点对春节期间到过湖北或湖北籍人员进行排查,严格执行“两个一律”,做好《薛家镇在建工地疫情排查表》的登记工作,同时利用各个工程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疫情信息及各级政府发布的有关通知,要求建设及施工单位务必按照通知要求执行。工作群里,他是指挥员也是运动员,发布信息、核对情况,事无巨细、一一落实。初二以来,每天晚上他办公室总是亮着灯,汇总整理白天摸排情况,留到很晚才回家。

  今年是“60后”老徐在薛家镇建设口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多年的工程管理经验,造就了他严谨务实、坚毅果敢,舍己奉公、以身作则的党员素养。

  大年夜晚上,家家户户还在吃团圆饭,老徐带着科室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烟花禁放工作中,和年轻同志一样,老徐在寒风中一站就是5小时,直到凌晨1点才回家。“我虽然年纪不轻了,但是我一定带头坚持站好这班岗!”年轻党员劝老徐早点回家,他这样说道。

  这两天,薛家道口“逢车必检”,镇里迅速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值班不间断。徐亚金也报了名,眼看还有两天才轮到城建中心值班,老徐已经摩拳擦掌,在微信群里主动提出要守卫湖北专用通道,大家都给老徐点赞,中心里的女孩儿们跟他开玩笑:“天气特别冷,老徐书记,我们给你带暖宝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