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经开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创新宣传形式进万家
2020-01-30 11: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常州讯(贡丹芳 赵家玮) 为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常州市天宁经开区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齐抓线上线下,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从“口罩一带,福气常在……”到“发朋友圈保持理智和冷静,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为提升防疫工作群众知晓率,开发区(东青办)广大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广泛开展疫情常识宣讲,逐村逐户摸排。通过耐心细致工作,多个原定在正月举行的酒席被取消,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得到有效掌握。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每日出动,悬挂各类通俗易懂的横幅,张贴各类公告,确保宣传标语覆盖村社区的角角落落,涵盖情况的方方面面。 此外,开发区利用企业微信群,商会、青商会群实时公布防疫通知和要求,并统计企业复工时间和来常人员。城管队员配合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园区企业张贴告知书,做好防疫提示。和平村全体村干部到和平园区企业和未来智慧城工地发放通告,向企业传达上级指示,通知企业老板以员工健康为重,让湖北籍员工暂缓来常。

  村书记自制小视频 创新宣传形式入村入户 “我们在一起,明天会好的。”今年58岁的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洪请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坚持一线上岗,上门宣传,他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还是要升级宣传方式,提高效率。于是,他利用半天时间,自制了一段小视频进行广泛宣传,此外,花园村利用企业、队长、党员等微信群,村委、健身广场、老年活动室等循环播放防控该宣传视频。 自疫情防护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各村社区将逐一摸排湖北返常人员信息作为最根本和最紧要的工作。如何深入有效开展,做到高效不漏报,成为全体工作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大家抓住宣传入户的一切机会,充分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村社区摸排工作的线索提供者,鼓励广大居民朋友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 在全民防疫的形势下,花园村一户村民经工作人员的劝导,主动将葬礼从简操办,展现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大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