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南渡镇:特殊的“亲人”共享亲情
2020-01-1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常州讯(彭爱国 赵家玮) 温暖人心,真情相伴,今年的农历新春来的比2019早了一些,而在江苏省溧阳市南渡镇,热闹的节日氛围也逐渐蔓延。从1月8日开始,南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同一批批的“亲人”共享亲情。

  “月儿圆 喝一杯”爱心年夜饭

  1月9日,南渡镇小晨光志愿服务队提前为维护集镇容貌环境的环卫工人们准备了一顿暖心的年夜饭,邀请了全体环卫工人计120余人参加。志愿者们向每一位到场的环卫工人送上了装有保温饭盒、羊绒手套等新年大礼包。

  饭桌上,环卫工人们围坐在一起,互道家常,他们对小晨光的志愿者们说:“这是我们大家第二年一起吃年夜饭了,我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怀,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亲情相伴,你我相守”特殊年夜饭

  1月15日,南渡镇的95位来自计生特殊家庭的人们齐聚一堂,这些特殊家庭的老人们因为各种原因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女儿,但社会始终惦记着他们。南渡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施雪芹等特地到现场看望这些“亲友们”,让他们提前吃上了丰盛的“团圆饭”。

  这是南渡镇连续第二年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年夜饭,虽然一份体检单和一个保温杯看似简简单单,但其中凝聚着的爱心和亲情是满满当当的。

  1月16日,为了把特殊的关怀送给困境儿童,南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太阳志愿服务队特意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寒假之行”。来自6个村委的8个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坐上了“暖心大巴”,第一站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观,体验校内全新科技带给他们的震撼。回家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一餐丰盛的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在前行的路上处处有亲情与他们相伴,助他们成长。

标签:爱心年夜饭;月儿圆喝一杯;南渡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