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梅花初开,蜡梅飘香,茶梅吐艳
2020-01-16 10:06:00  来源:常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发布今年第2号花情预报。时下,在红梅阁旁、赏梅堤畔,近千余株红梅花苞欲绽。预计从2月中旬起,红梅将陆续开放迎客。

  

  茶梅

  

  甲州小梅

  

  腊梅

  

  红梅花苞

  红梅公园原东面水上挑战者旁的“甲州小梅”,是梅花花期的“消息树”,它们早已按捺不住,抢先吐蕊绽放。不少游客竞相拍照,捕捉最美丽的瞬间。“小院栽梅一两行,画空疏影满衣裳。”梅花清淡,却不淡薄;梅香浅雅,却不寡味。若是你在这寒季遇着这抹花色,不妨轻嗅那缕寒香。

  在我市各大公园,蜡梅已然花香扑鼻。微微张开的花瓣挂满枝头,像极了一个个蜂蜡制成的小铃铛,有风掠过,“小铃铛”摇晃出缕缕幽香。有联赞曰:磬口素妆含绿萼,檀心蜡蕊溢清香。市民朋友不妨抓紧现在的赏花期,闻香识友。

  本周,市民还能观赏到茶梅的明艳。茶梅属山茶科,因为花形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花期长,可自11月开至来年3月。眼下,我市各公园内的茶梅都已盛开了。

  常报全媒体 徐蘅 戚维平 戚娴馨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