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已划好!常州铁警提前为市民春运安全支招
2020-01-15 10:40:00  来源:常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运在即,常州铁警发布春运温馨提示

  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结束,共40天。随着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的出现,旅客大量涌向铁路,违法犯罪分子的可乘之机也随之增多。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我市铁路警方提前为市民春运安全支招。

  购买火车票别“踩雷”。铁路警方建议,车票要通过售票厅、代售点、铁路临时售票点或网络实名制购买;不要让陌生人代购车票,防止上当受骗;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与自己身份证件信息不符的车票,避免您的行程受到影响。在发现高价购得车票或购得假票后,立即报警。

  进站安检要注意。旅客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避免因疏忽导致法律追责,影响正常出行。按顺序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防止遗忘、拿错或丢失被盗。

  候车要注意。旅客候车时尽量不要睡觉,避免不法分子趁机下手,财物受损。进站乘车要注意尽量不要站在拥挤的车门边,要按序排队上车,防止发生财物被盗。

  乘车期间,旅客要遵守乘警及列车乘务人员管理,严禁在列车运行中抽烟,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列车工作人员报告并做好配合工作。列车到站停靠,要注意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如果要将外套放在衣帽钩上,外套中的手机和钱包切记要拿出,因为衣帽钩的位置偏后,不能随时在旅客视线内,容易被盗。沿途火车到站时,也要提高警觉,防止有个别下车人员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行李物品。

  来源:常州日报 童华岗 徐蕴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