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张违法告知单 常州交通水上执法大队查处超载船
2020-01-14 1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1月10日,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将春运来的首张违法行为告知书发给了一艘超载船舶。

  当天早上5时许,水上执法大队一中队接警称,德胜河魏村老闸段发生小范围船舶堵档。接警后,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艘重载矿粉船因搁浅致使该水域发生堵塞。执法人员迅速疏导现场秩序,腾出水域优先让小吨位船舶通过。

  经过2个多小时的疏导,该水域恢复畅通。 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该搁浅船实际载重吨已超过船舶检验证书上的参考载重吨,实际干舷小于证书规定尺寸,涉嫌船舶超载违法行为,现场执法人员当场向该船发放了《违法行为告知书》。

  目前,常州市正全面开展船舶超载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并将长期对船舶超载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强度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将依法查处一起。交通水上执法大队提醒广大船员,务必自觉遵章守法,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

标签: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船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