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响“新奉献”社会服务品牌 常州市新联会走进贫困家庭送上冬日温暖
2020-01-14 14:33:00  作者: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月14日上午,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员来到钟楼区蓝天花园小区,慰问87岁的江苏省劳模周杏英一家。当天,常州市新联会共走访了钟楼区1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

  在周杏英家中,70岁的邻居贾阿姨正在厨房忙活,为老人张罗午饭,“我退休了,就住在老人隔壁一栋楼,自愿来照顾她已经四年了。”贾阿姨告诉记者。据了解,贾阿姨和周杏英相识已十多年,看着老人独自生活孤苦,就自发无偿来照料。贾阿姨每天都要在周杏英老人家待上五六个小时,为她做饭、擦药洗身,陪她聊家常。

  周杏英老人出身贫苦,年轻时在常州市胶鞋配件厂工作,憧憬着靠自己一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老人告诉记者,为了干好这份工作,经常是同车间的小姐妹们已经下班了,她还一个人留在操作台上钻研,揣摩更好更快的制作方法。1976年5月,周杏英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获江苏省劳模称号。

  女儿刘连芳出生后,周杏英依旧一心扑在工作上,以致女儿从小和她不亲近,长大了有心事也不和她说,周杏英因此对女儿充满愧疚。慢慢的,刘连芳变得性格内向,精神恍惚,甚至发展成了抑郁症。

  多年前丈夫去世后,周杏英因年轻时工作落下了病根,多种慢性疾病缠身,关节疼得晚上睡不着觉,目前卧床独居,仅靠流质食物为生。2019年夏天,周杏英又因罹患肠粘连,住院治疗20天,花去医药费、护工费近两万元。而周杏英本人退休金只有3137元,每月的药费、钟点工工资、生活费成了沉重的负担,老人生活拮据。

  “感谢新联会的同志来慰问我,虽然生活艰难,但有那么多好心人惦记着我,我觉得很温暖。”周杏英老人抹着眼泪说。

  记者了解到,14日当天的慰问活动由常州市金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卫新发起,她同时也担任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据她介绍,慰问活动的资金全部由金鼎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该事务所还通过教育基金会,5年来为多名学生负担学费,其中不少人已顺利考入大学。

  2019年来,常州市新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强引导、抓队伍、建阵地、育品牌、有作为”的工作思路,搭建有效平台,集合了一大批律师、会计师、文化领域以及新媒体行业从业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擦亮“常州新力”品牌底色,常州市新联会发挥人才荟萃、联系面广优势,着力打响新讲堂、新智汇、新连心、新奉献“四新”品牌。卫新介绍,针对钟楼区10户困难群众的慰问活动,是市新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新奉献”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新的一年,我们还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即将展开。”

  据介绍,2020年常州市新联会创新实施轮值会长工作制度,联合会每位副会长每年履行为期两个月的轮值会长。轮值期间,副会长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具有所在领域特色的活动,如企业咨询服务、文化交流、科技咨询、社会服务、调研考察等。

  “轮值会长制度既是一项规则,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引导新联会成员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宣传推广新联会工作,这项制度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卫新告诉记者。

标签:常州市;钟楼区;慰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