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讨吉利组团遮牌照 均被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驾照
2020-01-08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早晨,有4辆汽车“组团”在高架上遮挡车牌行驶。常州交警铁骑中队迅速出动,找到了相关人员。面对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司机李某懊恼地称,真不该听事主的话将车牌遮了,“这下亏大了”。

  昨天一大早,有网友发帖,称在高架上看到有一辆大巴、3辆小汽车都把车牌遮住了,一起往青龙高架方向行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高架)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根据4辆车的行驶轨迹及相关信息,很快联系上了车主,让他们主动前来接受处理。

  昨天下午,其中2辆小车车主来到高架大队,承认的确有遮挡号牌的行为。据其中一位李某称,当天一大早,他到天宁某居民家中帮忙办白事,接送家属去横林殡仪馆,说好价钱300元。出发前,事主家属突然提出白事不吉利,要求他和另外3辆来帮忙的车都遮挡牌照。为了照顾事主的情绪,他们都没有提出异议,用硬纸板遮住后车牌后,早晨6点,4辆车一起从新堂路口上了龙城大道高架,之后转入青洋高架行驶。本以为一大早应该不会遇到交警,没想到被热心的网友发现后曝光,他们的行车过程也被摄像头记录了下来。

  因为遮挡号牌是较为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李某等2人作出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驾照的处罚。李某必须通过学习补考科目一才能重新拿回驾照。

  交警介绍,后果更严重的是大巴车司机,因为是A1驾照,被记12分后,驾照将要降级,在重新增驾前他将不能从事目前的工作。

  (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