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创集团:为中小企业融资额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
2020-01-08 09: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重点扶持中小微企业,定制各类丰富多样的产品,为其搭建更多融资服务平台。记者日前获悉,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已累计为2389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总额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3.18亿元。在全省类金融行业中,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贷款发放额位居第一,并且已保持了5年。

  受产业转型等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且融资过程中贷款到期转贷难问题日益突出。很多企业在贷款即将到期时,因种种原因无法及时筹措资金归还贷款,不得不通过民间借贷甚至是高利贷进行续贷,有的因为续贷不成功而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面对中小微企业转贷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常创集团从降低各环节操作时间、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着手,积极进行针对性纾困,与众多银行合作推出了“周转贷”产品,为企业到期贷款的偿付提供过桥资金。今年已服务390户企业,转贷规模近130亿元,有效化解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的转贷难问题。

  同时,常创集团依靠各项创新产品,赢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针对保险公司渠道多、资源广特点设计的“保单贷”产品,针对小微企业主利用房产进行快速抵押贷款需求开发的“e房贷”产品,均跳出了传统的贷款审查思维,改以保单、抵押物为审查重点,紧紧围绕风险控制这一核心,抓住放款手续便捷、利率优惠、放款快速、还款形式多样四大需求点,推出后迅速受到中小微企业的欢迎。

  据统计,去年以来“保单贷”和“e房贷”两大特色业务发放贷款金额均超亿元。

  在贷款之外,常创集团还创新开发了“股保通”担保产品。由于该产品不收取企业保证金,担保费率远低于同行水平,既减少了对企业资金的占用,又降低了收费,有效提升了中小微企业的金融获得感。2019年常创集团累计为58户企业提供担保113笔,担保金额达到35.89亿元。

  据悉,针对中小微企业参与招投标业务,常创集团目前正在开发投标保函产品;针对非标资产交易,正在开发交易金融产品。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