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绩喜人!常州垃圾分类4年目标3年超额完成
2020-01-07 09: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019年12月31日,三井街道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的绿都万和城小区正式启动智能垃圾分类,这是全市选择30个小区开展的实效试点之一。

  记者现场看到,除生活垃圾,对可回收垃圾均实行积分制。智能可回收箱由4个箱体组成,分别是金属、纸张、织物、塑料,每个箱体上都印有相应标识的可回收物种类,小区居民只需把自家的智能二维码卡,在扫描口刷一下,并选择需要投递的可回收物类别,一旁的箱门就会自动打开。然后,把可回收物投放进相应分类箱后,箱底会自动进行称重,箱体屏幕上立即显示投放的物品重量。根据重量,卡内便有相应的积分。

  在智能垃圾分类箱上,还有一个有害垃圾投放口,这里可投放我们家里常见的一些有害垃圾,如电池、灯泡、过期药品等。

  一旁的积分兑换发袋一体机实行24小时服务,卡内积分可以在这里进行消费。这里,有玩具、文具、厨房用品、饮料等物品,居民只需点击屏幕,根据积分的多少,选择需要兑换的物品,一体机即可为您换取。据悉,最低100积分就可换取物品,且所有物品都根据市场价格,设置对应的积分。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按照国家、省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到2020年常州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到70%”。我市从2017年起开始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局自加压力将指标提升为85%。3年来,通过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目前全市建成区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已达94.4%,实现了4年工作目标3年超额完成。 (李寒菁 陈琍 秋冰 夏晨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