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6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07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推进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非煤矿山、油气输送管道、电力安全、火灾防控6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国务院督导组、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我市结合实际,已制订了31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方案部署,目前专项整治已进入排查整治阶段。

  会议指出,此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政治任务,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使之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适应。

  推进专项整治过程中,我市在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将突出重点关键。对于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共性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同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方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齐抓共管,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补漏监管缺位;梳理出我市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问题,对于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规范一处,巩固一处。

  此外,会议强调,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涉及的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第一责任人责任,并对照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加强问责、考责。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