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实施意见》 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2020-01-07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常州市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近日印发。该《实施意见》旨在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实施意见》明确近远期两大工作目标:到2020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管控体系,城市安全发展各项措施取得明显进展;到2035年,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根据工作目标,《实施意见》提出了4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强化规划引领,健全安全法规和标准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加快重点产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二是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加强城市安全风险管控,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设科学高效应急管理体系;三是提升城市安全监管效能,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四是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鼓励安全科技创新和应用,加快发展城市安全产业,全面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和技能。

  为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实施意见》明确,把城市安全发展纳入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和考核重要内容。同时,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举报奖励等制度,维护人民群众对城市安全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黄洁璐 王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