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城管部门修剪石楠 呼吁部分市民包容“花气”
2020-01-06 14: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石楠最壮的芽,为何要剪除?

  绿化专家吁请部分市民:对它开花时仅有15天的味道包容一些

  连日来,常州城管部门对公园、城市主干道、小游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实施冬季石楠花修剪,减少来年春季石楠开花量,降低气味浓度。

  石楠是常州地区适生树种,四季常绿,早春观叶、观花,秋冬观果,既能吸附周围环境里有毒有害气体,还能起到降尘环保作用,并且移植成活率高、树价便宜。但每年4月中上旬石楠开花时会散发一种特殊气味,常引起部分市民不适。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决定进行控花修剪。该站副站长刘皎华一边讲解控花修剪程序和技术要领,一边现场演示:“我们要修掉其中最壮的3个芽,下面这些芽就不会再开花。通过修剪,这棵树明年开花量会减少约70%。”

  为了维护城市生物多样性,绿化专家呼吁市民对植物繁衍后代的自然现象,“请多一点理解,对它仅有15天的味道包容一些”,戴上口罩做好自身保护措施,共同营造更优美和谐的绿化环境。 徐蘅 夏芳芳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