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积金:本月13日后前往提取可避开年度高峰
2020-01-06 14: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连日来,常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人员每天工作时间均超过9小时,后台业务处理工作更是到晚上11点才能结束。该中心提醒市民,公积金项目天天都能办,1月13日之后前往提取可以避开年度高峰。

  据了解,每年1月都是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高峰期。不少市民想趁早提取公积金还房贷,也有一些租房的市民因租赁期满,急着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该中心表示,上述业务全年都可办理,不会因为提取时间的早晚影响下一年提取额度。建议需要办理提取业务的市民,在1月13日之后前往柜面办理或直接在网上办理,避开近两周的高峰与现场的长时间等候。

  目前,我市公积金的5种提取业务和4种还贷业务,都可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和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在线办理。

  提取业务包括公积金按年还商贷提取、租住商品房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退休(退职)提取、解除劳动合同离开本市提取;还贷业务公积金贷款部分转账还贷、公积金贷款一次性转账还清、公转商贷款部分转账还贷、公转商贷款一次性转账还清。

  如果是首次办理“按年还商贷提取”,必须到柜面进行征信授权后,主借款人才可在线上办理,主借款人配偶或其他产权共同人暂不能进行线上办理。

  此外, 职工还可通过建行手机APP悦享生活、常州人社APP和“我的常州”APP等渠道,办理公积金查询、提取等业务。 (周翔 盛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