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夯实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基础 溧阳水利事业成绩显著
2020-01-01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实施排口整治,强化源头管控,造福城乡居民。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31日,溧阳市水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溧阳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好水利事业的基础保障作用。

  近年来,溧阳市水利局紧扣“绿色发展”,立足“转型升级”,埋头苦干,强力推进,先后实施了区域治污一体化、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农村河塘整治、水源地保护以及城区排污口整治等一大批水环境源头治理项目,在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务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溧阳市水利局局长马祥中介绍,水利局下一步将在“五个升级”上下功夫:治水理念升级,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破水环境治理;民生服务升级,强力推进农村自来水管网改造,早日实现区域供水一体化,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群众饮用水安全问题;防洪保安升级,对照防汛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在工程安全管理、调度运行和质量监控等方面下好功夫;河湖管理升级。以“河长制”工作为主要抓手,从制度层面压实责任,从治理层面夯实举措,确保河湖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亮点特色升级,在依法治水管水,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亮点。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表示,今年以来,溧阳全市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潘家坝国考断面及5个省考断面水质均保持在Ⅲ类,城区河道水质保持在Ⅳ类以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溧阳水利事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持续巩固和发展好生态水利,全力助推溧阳高质量发展。“曹俊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