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 常州丁堰、港龙两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
2019-12-29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常州讯(唐俊 赵家玮) 12月28日,常州市经开区丁堰街道丁堰、港龙两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港龙社区是经开区东方新城建设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丁堰街道城市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社区负责人表示,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色亮点显著,以红色党建为引领,把党组织建到基层网格上,确保社会服务“零距离”、基层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快响应”。

  目前,港威花园物业已成立党支部,纳入社区党总支麾下,成为“红色物业”探路者。通过“社区党总支+物业党支部”的模式,由社区网格长搭档党员物业主管构成社区网格中坚力量,让居民需求第一时间反馈到网格,矛盾问题第一时间在网格中解决,惠民信息第一时间从网格下达广大居民群众,“红色物业”成为精细化网格治理的重要力量,确保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实打实、不走样。

  丁堰社区强化提升窗口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将原江南银行网点改造,建成丁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500㎡。将服务窗口的功能进行整合和调整,经办党建、人社、综治、司法、民政、残联、卫计、妇联等工作,为群众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在服务宗旨和服务观念上下工夫,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真正发挥“一站式服务”的作用,节省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丁堰社区将村委西侧空地充分利用,建成活动广场,方便群众休闲娱乐。此外,社区还明年计划重新铺设一条沈庄村道路,延陵路至九洲石油段,约5000余平方米,总投入190万元。该道路的整修将方便沈庄村300名居民及周边5家企业出行。

  “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丁堰街道通过两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打造,为常州‘建好明星城、种好幸福树’实践贡献了新的作为。”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