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碧桂园苏南区域“暖冬行动”走进光华学校
2019-12-30 14: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常州讯(王俊娜 赵家玮) 近日,就职于常州市天宁区晋陵南路光华学校的王老师收到了她人生中最大的包裹。“像小山一样的包裹,有十多个,把教室走廊全部都占据了。孩子们都开心坏了,都跑着来帮忙搬包裹、拆包裹、理包裹。”原来这些都是碧桂园苏南区域给孩子们捐赠的冬被。王老师笑盈盈地告诉记者,前一阵刚有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来了一批实木儿童床,现在碧桂园苏南区域的这份爱心来得实在太及时了。

  近日,在碧桂园苏南区域总裁钱剑勇的带领下,碧桂园苏南区域爱心服务志愿者们来到了光华学校。志愿者们跟随老师和孩子们把所有的教室参观了一遍,深深感叹老师们的不易与孩子们的努力。“我们想着能为孩子们做一些实际的事情。”志愿者对记者说,他们了解到孩子们不论年龄多大,以前午休都是趴在桌子上小憩,实在年纪小的需要躺着睡一会,都是睡在体育课用的厚垫子上,盖着七拼八凑的老被子。这次碧桂园苏南区域给学校送来了100多套床上用品,包括厚冬被、厚床褥、被套、被单、枕头和枕套六件套,让孩子们可以暖暖和和、舒舒服服睡个午觉。

  一收到这些床品,老师们发自内心地高兴,早早就把新被单、床单洗好了,新枕头、被子晒好。参观校园时,一位低年级的小女生拉着记者的衣角开心地反复说:“这床昨天我就睡过了!真舒服。”

  常州市光华学校始创于1986年,实行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现有九个年级,214名学生,35位专任教师,是常州市区唯一一所招收智力障碍儿童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是江苏省智障教育资源中心。由于经费有限,虽然城市已进入冬天,光华学校的孩子都是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没有午睡床和被子,对于智力和身体都存在障碍的孩子们来说,太容易着凉生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践行集团“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碧桂园苏南区域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发起了“暖冬行动走进光华学校——传递温暖 一起过冬”活动,采购了一批棉被送到光华学校,并号召区域内的员工为光华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碧桂园苏南区域进入常州以来,始终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相继开展了“我们的未来——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1000本图书的奇幻漂流”、“行走的背包”等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