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区民情格子铺:创新服务察民情 拓展渠道解民忧
2019-12-26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常州讯(吴慧国 徐树鼎 赵家玮) 在常州市天宁区东青管理办,有一个“民情格子铺”,它兼具便民服务与民情收集的功能,帮助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1公里。

  近日,天宁区东青管理办东青村村民李静霞,来到东青办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大厅,咨询退地农民保障的相关政策。工作人员在详细解答后还向她介绍了一个咨询新途径,那就是每个村的“民情格子铺”,以后她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在网上咨询问题并获得回复。

  天宁区东青管理办东青村村民李静霞说:“省得来回跑,方便了解政策。我有什么好的建议也可以在上面反映一下。”今年11月,东青管理办创新设立“民情格子铺”这一党建品牌项目,以及“智慧民声”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拓宽民情民意收集渠道,方便村民群众把在生活中遇到的关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难题进行反映。

  “民情格子铺”还设置了信件资料派发区,以村、社区为单位,为群众提供宣传册、信件快递、报纸书籍等的分类和发放服务。天宁区东青管理办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吴慧国说:“结合民情格子铺,划分了党员“责任田”,给群众进行纠纷调解、困难群众帮扶、人居环境改善,听民声、查民情、言民事、解民忧,提高人们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12月21日上午,东青办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党支部成员将以民情格子铺为基础,深入基层认领为民服务、综合协调、三农保障、生态文明、创新创业等五大“责任田”。

  天宁区东青管理办综合办主任刘伟明说:“在人民当中提高我们的凝聚力、影响力、向心力,同时也带动基层五村一社区的支部更好地去为人民服务,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现场,东青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步揭牌,将配合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开设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体育健康等五大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天宁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徐树鼎说:“下一步将围绕未来智慧城区域内的百姓,他们的宜居宜业、城乡融合,以及区域面貌的提质增效,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将充分利用好“爱心公益坊”,将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服务推动到千家万户。”

标签:格子铺;民情;天宁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