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园美意群众满意,溧阳美意田园行动显佳绩
2019-12-26 2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交通干线环境有改观,村庄环境有改善,农村河塘有改变,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有改革,零星散坟集中安灵得改进......今天上午,溧阳市召开美意田园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开展“全域环境攻坚年”行动成效。溧阳正在向环境整治与空间优化、功能提升、产业发展、文化传承有机结合的路线不断尝试实践。

  发布会上,溧阳市美意田园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住建局副局长韩金红公布了一组数据:清理交通沿线污染源、垃圾堆放、违法标识和广告牌等1554处;关停港口码头18座,提升码头35座,绿化提升80.5公里。完成了136个村庄整治,其中重点整治村49个,一般整治村87个,提前一年完成省、市下达的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任务。同时,还对146个村庄进行了基础整治。完成598个河塘的清淤疏浚,补植绿化5.1万平方米。循序渐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拆除垃圾房(露天厕所)2507个,新建、改造公厕128个,埭头镇、上兴镇等5个乡镇新建、改造了垃圾中转站。新扩建镇级公墓10个,已建成穴位数20283个;目前已迁移散坟12300多个,绿化提升30039平方米,年内计划再迁移散坟5274个,绿化提升406平方米。

  据悉,溧阳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受到江苏省政府督查激励,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唯一县市,第一批4个试点村被正式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溧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美意田园行动指挥部总指挥陈波涛在发言中表示,一年的努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发现了许多不足,主要体现在整治深度不够、村庄活力不够、产业发展不够、长效管理不够等方面。

  陈波涛指出,下一步溧阳在推进美意田园行动时,将对全市村庄进行新一轮的规划和布局调整,并确定新一轮乡村环境提升计划;加强资金投入,全力巩固美意田园整治成效,将重点整治村纳入网格化管理,紧抓不懈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常态化开展;着力提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市场化与参与度,始终坚持村集体的利益回报,注重老百姓的增收致富。勇于探索尝试,力争在宅基地的改造利用方面有所突破。

标签:美意;整治;溧阳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